晴    2024年04月27日    星期六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安全教育
校园内骑行,请注意安全!
文章作者或来源: 浏览次数:( 695 ) 发布时间:2024/3/22

每到上下课时间,校道上总是车满为患!而同学们因为缺乏安全意识,往往会发生一些碰撞事件,伤害到自己以及他人。因此,学生处特地搜集资料,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在校园内骑自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。

 

1.严禁!

不准骑飞车,严格控制车速,减速慢行

严禁双手撤把,不准一边骑车一边接打手机,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广播、音乐;

不准多人并骑,骑车不准带人;

不得互相攀扶,不互相追逐、打闹。

2.校园内过马路时,骑车减速慢行

校园内道路一般较为狭窄,拐弯路口较多,在过马路时,要注意查看四周交通状况,减速慢行。

3.检修莫忘记!

无论是购买的新车还是二手车,都要经常检修电动车和自行车,查看刹车、轮胎是否灵敏、正常,要保持车况良好。

4.文明骑行

在校园骑行要靠右边行驶,不可逆行;

转弯时不抢行猛拐,要提前减慢速度,看清四周情况,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;

在校园经过交岔路口,要减速慢行,注意来往的行人、车辆。

5.校园内行走、骑车当留心,靠边骑行!

同学们切莫错误地认为校内无危险,而要树立交通安全观念,时刻提高警惕。学校方面对机动车辆进出有严格管制,但校园内的机动车辆数量并不少,难免会有一些认为“校内可以不讲交通规则”的人出现,当我们无法控制别人的行为时,自身多留“心眼”,主动规避风险是最好的选择。

6.车辆停放问题

电动车和自行车要在指定的位置停放并摆放整齐,一律不准占用消防通道!停放时一定要将车辆锁好,避免被盗丢失。

学生处

2024-03-22